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味道‧氣息

每次重臨故地,我都會嗅到獨特的氣息,氣息是我重要的回憶,就像一張液晶片,記錄了我當時的情懷,當時的點點滴滴。當我再次接觸那份氣息,回憶便會立即從液晶片中套取出來,而我像回到了過去,眼前重演著當時的一事一物,現在的我變回以前的我,重拾過去的情懷,心中總是甜。

踏入圖書館,就像當年一樣,腦子空空的,等待盛載浩瀚的知識;升降機門打開,與充滿書卷氣的男生撞個正著,差點以為自己還是以前單身貴族,偶然到訪的少女情懷總是詩;坐在星巴克,喝著綠茶星冰樂,時間突然緩慢下來,在微風中讓我思考人生哲理,過去,我們都愛這樣沉思上幾個小時,那又算得上什麼呢?

短短的三年的生活,卻留下了一生難忘的味道,這張液晶片已經牢牢地鑲嵌在我的身體內,是我的一部份,間中回味往事,再舔一舔那味道,原來感覺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