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星期日大班許鞍華+邵家臻

大班指香港的交通費高到等同收間接稅、高地價等如收間接稅,這個說法很有啟發性,一般人會覺得有些人不願意到中西區工作是挑剔,但是想到一程車由天水圍到中環(969)要件20.8,來回要$41.6,吃飯用去年$20,如工資只得五、六千元,有誰會願意出外工作呢?於是便只有留在原區,原區的工種又有限,不是挑剔,而是被迫!如果有減交通費的示威,我一定去!

邵家臻:「將政府總部搬去天水圍」,這個口號真的很有意思!大家都知政府總部哪會搬去天水圍,但如果政府總部搬到天水圍真的會解決很多天水圍問題,起碼會有更多資源及基建會在進駐那裡,這個口號挑戰政府解決天水圍地區問題的決心,將政府核心,亦是城市的中心北移,即使是沒有可能的,但句子背後的意思卻是很引人深思!

許鞍華導演的寫實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在港大看了首影,很喜歡導演笑時聳起肩膀,想不到大導演都有偭倎的時候,雖然她的外表像一個「師奶」,但是她的說話真的很吸引人,她的頭腦真的很棒,好像她對天水圍的描述,真的很特别!「作為一個拍戲的人(天水圍)是很吸引的,很有空間感,顏色與地形跟市區的很不同,好像一樣,但比例全部放大,你看到建築物之間隔好遠,走不過去,然後顏色很鮮艷,好像是電動玩意的畫面,很魔幻,作為一個filmmaker會覺得很吸引......」,還有聽她解說拍《天水圍的夜與霧》的原因和她對這齣的態度及角度,我一定會看《天水圍的夜與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