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確診豬流感

去完元朗南生圍遊山玩水後,坐969去銅鑼灣客家好棧吃飯,大約7點幾經過灣仔維景酒店,見到一架警車停泊門外,很好警察四處包圍,攝影記者和電視台的車輛佈滿一旁,一看便知有大事件發生了,即時聯想到豬流感,立刻拿出手提電話,上網查看即時新聞,果然找到一個「香港發現首宗H1N1甲型流感疑似個案」的新聞標題,想不到真的傳到香港來了!

11點幾乘962回屯門時,又再經過維景酒店,今次見到幾個穿著全白色保護衣物的人員,這個疑似個案原來已證實確診個案了,一名由墨西哥轉機由上海抵達香港的男子,在4月30日發燒被送院,今日證實患上H1N1甲型流感;巴士上很多乘客都站了起來,向窗外張望,可能還有很多人未知道這個壞消息。

吃飯時,Natalie妹妹說老師告訴她們有學校有學生入了醫院,未知會否有學生染上豬流感,學校有機會要停課,好像她的同學當中也有人從墨西哥回港後有感冒徵狀,但沒事後照常上課,若然學校真的停課的話,情況真的很嚴重,香港的經濟又會再受到更嚴重的打擊,可想到樓市升返少少又會再跌過,失業人數可能又會更加多,今年畢業的同學仔遇著這些嚴峻的時刻真的要自求多褔,而在職人士也必緊張自己的飯碗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