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矛盾使人憂愁

這幾天冷風吹得猛,每當天氣轉變,我會嗅到似曾相識的味道,很神奇,像是老朋友來探我一樣,不禁唏噓時光換畫之快,我懵懵地過了廿多年。近來特別懷念以前的日子,這刻的冷風令我想起中學陸運會時迎面撲過來又乾又利的風,我在跑徑上辛苦地、堅持地完成了八百米競賽,幾乎每次都如此;我又想起深夜在大學電腦室挑燈做paper後離開一刻,寒風入骨的刺痛,畫面多麼的青春。

幾天回到房間,我會呆坐片刻,像失去齒輪的機械,無發開動,只有在我找到那個遺失了的齒輪,這台機器才可以重新起動。沒有人喜歡每天過著一模一樣的日子,或且會有人甘於平淡,寧願一日過一日,不想大變,可是這並不會令人高興,或許只會不令人傷悲而已,而獲取變幻中的愉悅,卻又不是每個人願意用物以交換,矛盾使人憂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