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Brother 願我不是姐

今天的心情如八號颶風一樣的洶動,本來想在這多出的一個假日幫小弟補習功課,但是偏偏「無名火」起,見到他無心向學,又忍不住罵了他一頓,而他跟平常一樣最愛跟我頂嘴,我被他弄得一點心情也沒有。

有時候,我覺得很矛盾,我明白讀書不代表一切,但是又覺得如果他不讀書,將來的生活會成問題,不忍心見到他將來可能面對困難,想幫他一把,但是又覺得他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任,要他知道後悔,不應該幫他,我越想便越多。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笑還是哭,因為父母對小弟的現況,口說緊張,但是行為上都沒做甚麼,父親最愛就是對我說,要把小弟弄上去,把責任推到我身上,我就對他說,早知今天,又何必當初,寵他又是你,以前你沒有關心他讀甚麼,連他讀幾年級都不知道,現在才來怕已太晚了。

我看得出小弟不是很蠢,但是他不喜歡讀書,在讀書的領域上悟力不是很好,但打遊戲機,或且其他跟玩有關的事物很快就上手,好像我在facebook玩遊戲,他見到了,很快就上網打到遊戲來玩,如果在讀書的方面,他也可以這麼自動積極,他的成績他不會太差吧!而我最關心的是他的英語能力,有時候幫他補習,我發現他的英語真的差到你不能相信的地步,他現在升中五,但是他的英文水平,我不知道有沒有中一生的水平,現在他還將physics轉了用中文來教,可能對他是好事吧!早前叫他玩facebook,因為我以為facebook要用英文,可以幫他提高他的英語水平,但他說他不玩,最近他玩了facebook,我感出奇,後來才知道原來facebook有中文版。

我真想自己不是做姐姐的位置,小弟的情況真的令人擔心!

 

Technorati Tags: ,,

1 則留言:

itsnotvalid 說...

Sister is like that. I also have a sister but couldn't really look at things at her 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