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Subjective 主觀的世界

由細到大,最常同處是自己的朋友,他們的成長背景跟自己都很相似,價值觀也都相若,但當自己越是長大,社交圈子越來越大,我便越發覺自己在與人相處上到處碰釘,很難找到與自己有同共想法的人,可能由於每個人的人生經驗都不同,對同一件事的理解,看法都不同,每個人持不同的價值觀看同一個東西,就像每人用不同的語言談話,是溝通不到的,最後只有用妥協來終結整個對話。

 

我越發覺這個世界是沒有客觀的,只有主觀的,每個人都為自己主觀的看法披上客觀的皮,而推銷的能力便變的十分重,每個看法都要以厲害的推銷手法垫銷出去,既然是這樣,我們又何需執著呢?可以接受的便去接受吧,可是,這可不簡單呢,看透世事不是凡人可以做到的。

 

畢業了才三個月,畢業後的生活,我還未習慣呢!試著看了幾本有關古聖賢的書,想從書中參透人生,結果都是失敗的,我想始終要從人生歷念中參透,書本內的精髓,我還是不能一刻三分領會。

 

Technorati Tag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