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Happiness 1 放工後的快樂

我們在小時候已學會「快樂」這個詞語,那時候,我覺得「快樂」的意思很簡單,我覺得我知道甚麼是「快樂」,我也覺得我擁有過「快樂」。

當人長大了,「快樂」是甚麼,我沒法答個準,每天過著日子,我的面部表情沒有甚麼變化,「快樂」是甚麼?我想每天寫一篇有關「快樂」的東西,記錄自己最接近「快樂」的一刻,找出「快樂」的真諦。

放工後的快樂是最易理解的快樂,相信大家都有同感。

我嘗試從自己在放工時得到的快樂剖析自己的潛在傾向,我可以肯定我是喜歡工作多於不喜歡工作的人,但是從每次工作的經驗告訴我,我是做那一行厭那一行的人,當我做A工的時候,我會想試試B工,我發現我是不喜歡打死一份工的人,也不喜歡固定上下班,固定工作地點的人,放工後的快樂在於,我逃出了固定時間,地點,人物的牢房,離開公司的一刻,那座牢房好像動畫裡的城堡般在我背後毀滅,我到了一個沒有固定時間,地點,人物的環境,任我到處走,所以放工後的快樂在於我無目的的漫遊,似於旅行時的感覺,如果我做一份無有固定時間,地點,人物的工作,也許我會得到較多的快樂,但是這種快樂被我理性的一面壓抑了,是不會出現的,快樂也在我理性的壓抑下消失了。

偶爾在腦海出現一個畫面,一個女人在太空自由自在飄浮著,好像幾米的繒本中的主角,那種感覺是快樂的!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