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Post-Olympic 後奧運

奧運過後,奧運熱還未過,除了奧運金牌運動員來港外,無線有個節目播出京奧開幕式的籌備過程,不知道奧運熱還會繼續熱多久呢!

籌備京奧開張幕式,千人、萬人都為它付出了許多心血,但張藝謀可謂是當中靈魂人物,他的能力真的令人讚嘆,他能動員千人作出近乎完美的表現外,堅持自己的想法,把計劃有說服力,有力,有感染力地帶領創意小組把一項項的表演由只是空想變成真實地呈現眼前,令人驚嘆的表演。我從電視中看到他咬牙切齒地將每個大方向,每一個想法描述出來,他那氣勢是懾人的,而且每一個環節都能兼顧到,真了不起!

一個人工作,管理好自己,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好是一件難事,要跟一班人工作,領導所有人把一份工作做好,更是一件難事,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Technorati Tags: ,

Art 接踵而來

大量的工作開始接踵而來,第一個節目拍攝工作算是完成了,今天收到Chris的DVD,可謂幫輕唔多,還有就是Interactive Art真的很好玩啊!

工作過後,我又陷入煩惱之中,去猜測別人的動機、目的確是一件令人不安的動作,也是不必要。還是把自己的心機放在工作上,重新確立工作的目標,對自己要求越高,越可以迫使自己更努力,更積極!

 

Technorati Tags:

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Brother 願我不是姐

今天的心情如八號颶風一樣的洶動,本來想在這多出的一個假日幫小弟補習功課,但是偏偏「無名火」起,見到他無心向學,又忍不住罵了他一頓,而他跟平常一樣最愛跟我頂嘴,我被他弄得一點心情也沒有。

有時候,我覺得很矛盾,我明白讀書不代表一切,但是又覺得如果他不讀書,將來的生活會成問題,不忍心見到他將來可能面對困難,想幫他一把,但是又覺得他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任,要他知道後悔,不應該幫他,我越想便越多。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笑還是哭,因為父母對小弟的現況,口說緊張,但是行為上都沒做甚麼,父親最愛就是對我說,要把小弟弄上去,把責任推到我身上,我就對他說,早知今天,又何必當初,寵他又是你,以前你沒有關心他讀甚麼,連他讀幾年級都不知道,現在才來怕已太晚了。

我看得出小弟不是很蠢,但是他不喜歡讀書,在讀書的領域上悟力不是很好,但打遊戲機,或且其他跟玩有關的事物很快就上手,好像我在facebook玩遊戲,他見到了,很快就上網打到遊戲來玩,如果在讀書的方面,他也可以這麼自動積極,他的成績他不會太差吧!而我最關心的是他的英語能力,有時候幫他補習,我發現他的英語真的差到你不能相信的地步,他現在升中五,但是他的英文水平,我不知道有沒有中一生的水平,現在他還將physics轉了用中文來教,可能對他是好事吧!早前叫他玩facebook,因為我以為facebook要用英文,可以幫他提高他的英語水平,但他說他不玩,最近他玩了facebook,我感出奇,後來才知道原來facebook有中文版。

我真想自己不是做姐姐的位置,小弟的情況真的令人擔心!

 

Technorati Tags: ,,

Subjective 主觀的世界

由細到大,最常同處是自己的朋友,他們的成長背景跟自己都很相似,價值觀也都相若,但當自己越是長大,社交圈子越來越大,我便越發覺自己在與人相處上到處碰釘,很難找到與自己有同共想法的人,可能由於每個人的人生經驗都不同,對同一件事的理解,看法都不同,每個人持不同的價值觀看同一個東西,就像每人用不同的語言談話,是溝通不到的,最後只有用妥協來終結整個對話。

 

我越發覺這個世界是沒有客觀的,只有主觀的,每個人都為自己主觀的看法披上客觀的皮,而推銷的能力便變的十分重,每個看法都要以厲害的推銷手法垫銷出去,既然是這樣,我們又何需執著呢?可以接受的便去接受吧,可是,這可不簡單呢,看透世事不是凡人可以做到的。

 

畢業了才三個月,畢業後的生活,我還未習慣呢!試著看了幾本有關古聖賢的書,想從書中參透人生,結果都是失敗的,我想始終要從人生歷念中參透,書本內的精髓,我還是不能一刻三分領會。

 

Technorati Tags: ,

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Badminton 我手癢 想打羽毛球

在奧運熱刺激下,我很想做運動,你說我是一時衝動都好,反正已買了一塊羽毛球拍,打算今個週末打羽毛球,真的有點手癢,很久沒有打羽毛球了,不會連球拍都忘了怎握吧!奧運可以刺激跟運動有關的零售業,今天見到很多人在逛運動商店,大家可能跟我一樣,被奧運感染下,技癢要過番幾招。

 

Technorati Tags: ,,

Olympic向運動員致敬


現在城中熱話當然是每天的奧運比賽,我也成為沉迷的奧運粉絲之一,上班時也心嚮往家中的電視,尤其是體操和跳水等項目,真的很好看。

不過,看奧運好看的地方,除了因為每個運動項目都有其高潮一刻外,我覺得最好看的是看不到的東西,是運動員的體育精神, 毅力,堅持,合作等等優良的特質,每看完一場比賽,本來懶洋洋的我即刻肅然起敬,也要好好幹活,運動員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