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人生(一)

已經很久沒有靜靜坐下來,想想「人生」這回事,想不到工作了一年後的今天,我又好像以前一樣再次思考「人生」這個命題。

 

剛才在浴室利用潔淨身體時的時間,開始重新思考......

 

重新思考我的人生,等於重新規劃我的人生嗎?計劃我的前途?計劃我的家庭?計劃我的死亡?計劃這樣,計劃那樣真的有用嗎?經驗告訴我,我的人生沒有安份地照計劃進行,它喜歡拐彎,從我計劃的另一端走去。我面對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疑問,這條路走對了嗎?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正確的答案,也許到了死亡的那一刻,我才會知道這個答案。

 

命運掌握在你手中?還是你掌握在命運手中?

 

當你很悲觀地選擇了後者,似乎你可以做的真的有限,順其自然,走到那裡便在那裡,不用想太多,因為這個邏輯是若天要你成為人中龍鳳,你便是人中龍鳳,若天要你平凡無奇,你便平凡無奇,再多努力也沒有,但是,若天要你相信命運掌握在你手中?那麼到底是你認為命運掌握在你手中?還是天要你這樣認為呢?說到最後開始語無倫次......

 

開始睏了,先睡一覺,明天續......

1 則留言:

Michael Leung 說...

Rethink and planning is important.
I spent a year time during last year to plan my next five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