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三事兒

這幾天都很想寫blog,因為都發生了一些事兒,有開心的、不開心的。不開心的也不想提了,說些無聊的,無傷大雅的事算了。

1. 剪了短髮,當髮型師一手抓住我一把頭髮,冷冰冰的剪刀無情地剪下去,我真不敢看下去,他像一個劊子手把我行刑。至於我的新髮型好不好看,那真是見仁見智!

2. 在會展看了方大同與蕭敬騰合作的演唱會,沒話說,真的是一場很「正」的聽覺享受,我在想,為何香港不能培育出一個像蕭敬騰這樣的歌手?他的聲音、他的歌唱造詣、他的創作力,他唱的歌種的範疇很廣,似乎台灣人的音樂感都很好,看他們的歌唱比賽節目,有很多會唱歌的人,令人覺得台灣有很多會唱歌的人,台灣是個好地方呢!

3. 這兩天都不在公司,在出面接受兩天的培訓,開始無法分配時間了,幾個工作都迫近死線,所以有點手足無措,身體越來越差...想不到,以前強壯如牛的我,都會有這一天,我想要回我的健康,可以嗎?

總結到此...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味道‧氣息

每次重臨故地,我都會嗅到獨特的氣息,氣息是我重要的回憶,就像一張液晶片,記錄了我當時的情懷,當時的點點滴滴。當我再次接觸那份氣息,回憶便會立即從液晶片中套取出來,而我像回到了過去,眼前重演著當時的一事一物,現在的我變回以前的我,重拾過去的情懷,心中總是甜。

踏入圖書館,就像當年一樣,腦子空空的,等待盛載浩瀚的知識;升降機門打開,與充滿書卷氣的男生撞個正著,差點以為自己還是以前單身貴族,偶然到訪的少女情懷總是詩;坐在星巴克,喝著綠茶星冰樂,時間突然緩慢下來,在微風中讓我思考人生哲理,過去,我們都愛這樣沉思上幾個小時,那又算得上什麼呢?

短短的三年的生活,卻留下了一生難忘的味道,這張液晶片已經牢牢地鑲嵌在我的身體內,是我的一部份,間中回味往事,再舔一舔那味道,原來感覺也不錯。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計劃

最近覺得做很多事都十分難,很多獨立的事情要處理,但是又希望可以設計一個比較長遠的計劃,使得不停地思考又思考,結果還是沒有什麼特別有建設性的東西想出來。

計劃、策略、計謀、謀略…要成功,要用什麼方法?別人的成功例子,是我們借鏡的地方,但是只懂跟風,又失去了自我,可是有人曾說,即使不是做第一個做的,只要跟得快,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沒有必要一定要做第一。最重要的是分析現時的形勢,如何為自己定位?究竟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成功?要思考的還有很多,明白一點,沒有自己獨特的定位與價值,根本沒有必要存在,不要只做聽命於人的執行者,思想、思考、智慧、目光都十分重要。

有了長遠的計劃,至少對於自己來說,不用經常搖擺不定,這個做做,那個做做,不用成為別人的工具,自己的計劃是十分重要的。

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為自己而工作

今天有股奇怪的感覺:這一年,或許在我生命上會出現一點變化吧!

工作久了,心態已不同了,開心的是,我不再是為工作而工作,更多的是為自己而工作,原來這樣才能活得開心,如果每天都能因能夠工作而感到開心的話,那工作則不會再勞役我們的精神與軀體,想到這裡,我知道,這一年,或許在我生命上會出現一點變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