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維吾爾族網頁被封

一個維吾爾族的教授開設網頁,旨在增進維吾爾放與漢族之間的了解,但他的網站最近被中國官方關閉了,中國當局指控該網站和外國「極端分子」有關係。

uyghuronline305 

但另一個版本卻是一位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學任教的維吾爾經濟學教授,伊爾哈姆托乎提說他的維吾爾朋友向中國當局表示,他兩歲的中文版網站─維吾爾在線,已連接到國外的維吾爾人的「極端分子」。「公安局(PSB)把我們關起來調查,但他們並沒有說什麼時候重開網站」他說。「他們告訴我們 『不要擔心,根據現行的法律,我們是不能接受的一些討論主題,這些都是敏感的,但並不違法。 』 但他們沒有說什麼時候該網站可以重開。」

「我們的許多讀者,觀眾,是中國知識分子的漢人,他們想了解其他民族的-他們正試圖。 」伊爾哈姆托乎提說

托乎提說,他的網站,僱有67人來自12個民族,他們都是志願性質,但每天都有達一百萬人瀏覽,網站 內容以中文為主,分別由維吾爾,漢,朝鮮,藏,和其他人士參與寫作。

躁動不安少數民族?

西藏人和維吾爾人是中國其中兩個主要的宗教及民族的少數族裔,他們已經過六十年中國的高壓統治,持續的指控,鎮壓和虐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和蒙古接壤,被叫做暴力分裂主義分子和伊斯蘭極端分子,旨於建立一個獨立國家,中國當局就此發動了不同行動對付他們,在 2001年9月11日,美國受到襲擊後,北京採取的立場是,維吾爾人團體涉嫌與阿爾蓋達組織有關係,而該組織─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東伊運ETIM) ,是拉登的恐怖組織的重要一員,但東伊運已否認這一指控。

 

資料來源:Radio Free Asia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个论坛远没有自诩的那样好。删贴封号的手段经常可见。管理员和版主们几乎都在为东突张目,经常散布一些极端言论。汶川地震期间他们的行为更是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