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知道有位朋友在做紀錄片的宣傳工作,我真有點羡慕。

未畢業前,我很想做個紀錄片導演,這曾是我的理想,之後可能因為這個目標是遙不可及的,所以漸漸放棄了這份追求。

再次跟她談起紀錄片這個話題,我又萌生拍紀錄片的念頭,或許有一天,我有一筆錢,又有時間的時候,我一定會去進修,然後拍紀錄片。

以下是朋友宣傳的的紀錄片之一:《歌舞昇平》


《歌舞昇平》

張經緯導演

CNEX出品

新年,維多利亞港上空23,888個賀年煙花背後的五個家庭…

他們口中的悲慘命運是如此曖昧地有異曲同工之妙,令人在觀看時會想那是誰的誰,那人跟那人又有什麼關係。

其實唯一的關聯是五個家庭同樣領取「綜援」,但每個故事卻往不同方向發展。他們貧窮的理由或許不一樣,但卻擁有相似的生活狀態。影片裡穿插著過年的片段,又和典型中國人過年有難以區分的相同與不同。

* 入圍影展
--第3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國際競賽單元
-2008 加拿大新亞洲獨立影像展
-2008韓國首爾獨立電影電視節
-第三屆北京獨立電影論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