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Yes Man in New Town

看了《緣份初到步》(New in Town) 和《乜都得先生》(Yes Man),如果你想relax下,不妨入戲院看這兩套題材輕鬆的電影!

我覺得《緣份初到步》(New in Town) 的有趣地方是,女主角是一個想成為ceo的(容我叫她)「女強人」,而男主角是工會的代表。「資本家」一方與「勞動者」一方也許是馬克思主義的二元對立角色,但在戲中,他們最後竟成為了戀人。不過我覺得這齣戲還是歌頌資美國夢和美國的民主自由,因為民主自由,工會有很大的力量去與資本家抗衡,因為民主自由,小女人都變成發明家;每個人都相信有發達的一天,而資本家和勞動者也可以成為「戀人」。(是否我想得太多?)

《乜都得先生》(Yes Man)比我想像中好看,我真的很喜歡Jim Carrey的笑彈,有很多地方都很好笑,對於要形容一些好笑的東西,我真的詞窮,總之提介你們入戲院睇啦!(Yes Man)的譯名還有《沒問題先生》,《好好先生》……好好笑呀!

沒有留言: